Monday 7 May 2012

我相信神迹

The Marriage at Cana

耶稣行的第一件神迹发生在一个普通的婚宴中。(参约21-11)婚宴坐满宾客,相信也没多少人留意到耶稣的存在,更别提那些喝了水变的酒还不知情的人。婚宴的主人并没有发现缺酒了,但是耶稣却行神迹为主人解决没有酒的婚宴是多么令人尴尬的难题。显然,耶稣行这神迹的主要是向祂的门徒显出祂的身分(约211)。耶稣事奉期间,曾有人将他行的神迹说成魔鬼的工作(约1224)。魔鬼的确是有行奇事的能力,分别在于:神迹源于神美善的工作;奇事却出于魔鬼恶意的迷惑。

神迹的发生很多时候是出乎预料,可以是在一个平常的日子,也可以发生在我们不知情时。实际上,我们领受神的救恩已经是一个神迹。然而,一般人期待的却是那种“预料中的神迹”,就是期待神会照着我们所祈求的为我们实现。我相信神迹,如果不是圣灵的工作,人绝不可能领受救恩。未信主之前我对儿童好有负担,可总觉得自己资源有限,直犹豫不前。然而,神却借用“困境”将我逼入与儿童有关的工作。虽然我只有区区的“五饼二鱼”,但神却是那供应不断的源头,我觉得这就是神迹。

作者:谢惜爱同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