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2

课后作业(5)

#50#:在这事情上我知道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但是我们要懂得分辨我们所选择的是否是对的和有没有按神的教导为准则。在犹大出卖耶稣的事情上我看到有时我们一时的贪念会让我们赔上无法估计代价。所以神将选择的权力存留给人类,人类应该好好的应用这权力。别像犹大那样滥用了之后才觉得后悔,当人后悔的时候往往就会迟了并要付上沉重的代价。

#28#:我不懂犹大为何那么忍心的出卖耶稣,在解经书里面,有学者说这是上帝计划的一部分,我认同!因为耶稣没被卖,我就不得救。我好想认真对待自己生命中的犹大,看下去我发觉自己不比犹大好很多。无可否认我的生命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犹大。我发现犹大后悔了,但经处没记载他是否悔改,所以耶稣被卖的那一天,我会想起犹大。我不以犹大这名为耻,但我愿每逢听见这名时便会提醒我要“悔改”求主怜悯及赦免我!

#39#: 显然的,上帝的主权与人的自由并没有逻辑上的矛盾。所以在我们做每一个决定之前都应该想一想,我们有权利选择,但不都合神心意。处在恩典时代的我们,虽然可拥有耶稣无限的包容,但时刻都要记得他也是公义的主。求主把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犹大赶走,让我们全然降服,跟随耶稣到底。

#32#:笔者在进入全职事奉的初期全都是为了自己,只因不想再失败于人前,爱自己多过爱主,只知道跟着耶稣是可以透过时间再次地站立起来。每逢笔者在守圣餐之时我都想起犹大是以亲嘴的暗号卖耶稣,笔者比他更该死;但笔者不可结束自己,只因笔者相信一个悔改的人比一个死人更荣耀耶稣。


 #1#:我常祷告主让我明白十字架的爱。有一年的受难节,因为人事的问题,我很伤心,但主却启示我,这样的委屈就说痛,如何能承受主在十字架的痛。这经历一直成为我坚持服侍下去的力量,因为主曾为我所受的苦大过我为主所作的一切。

#6#:你我可能藐视彼拉多没立场,却有可能成为彼拉多。要对抗作恶的群众,除了相信真理,还得倚靠那位真理的主赐给下力量和胆量,信心和顺服。

#9#:新约里的彼拉多,教导我们学习一个功课,身为今天的基督徒,不但要活出真理的生命,而且还要为自己的国家尽市民的能力。为不公平的事情而站在公义上,如有机会从政,不但要尽力为国为民,还要为真理挺身而出。










#42#:弟兄姐妹,你是否天天背起你的十架,跟从我们的主?恳求我们在天上的父,坐在父宝座右边,时刻为我们代祷的主耶稣,让软弱的我们,能够有足够的恩典,背起这份祝福——神大爱的十架。





















图片:诗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