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rch 2017

玛利亚的习惯:思想神的话语

《路加福音》第2章:当牧羊人看见马利亚和约瑟,又有那婴孩卧在马槽里,就把天使议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凡听见的都很诧异。然而,马利亚的反应却与众不同:她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

另一个例子,还是在《路加福音》第2章:耶稣和父母去耶路撒冷过逾越节,在回家的路上,马利亚和约瑟发现耶稣不见了,他们只好回到耶路撒冷去找他。当他们在殿里找到耶稣时,马利亚问他你为什么向我们这样行呢?看哪,你父亲和我伤心来找你。耶稣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虽是这么说,耶稣还是顺从父母的。《圣经》上说:马利亚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马利亚习惯于把关于神的话存在心中,且反复思想。

《路加福音》第1章记载:当马利亚听到天使加百列的奇怪的问安后,尽管一开始她有些惊慌,但她没有忘记反复思想这问安是什么意思。当天使说她将要怀孕圣子,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马利亚并没有盲从,或是立刻做决定。她提了一个很敏感的问题:我没有出嫁,怎么会有这事?听明白了天使的解释后,她回答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

弟兄姐妹们,我们有没有思想神的话语的习惯?也许我们能腾出点时间来读读《圣经》,但很少有习惯去思想神的话语。食物只有通过反复咀嚼才能知道它的味道,同样,神的话语也需要反复思想,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成为我们灵命的养分

玛利亚的蒙福,因为思想神的话语
马利亚是个蒙福的女子,因为她喜欢思想神的话语。因为喜欢思想神的话语,所以,在遇到问题时,玛利亚能够跳出自我,定睛于神。作为童女,玛利亚要怀孕生子,她难道没有考虑约瑟的感受吗?《马太福音》1:19写道: 我们看到约瑟当然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他想要取消婚约,暗暗地把她休了。如果约瑟真的这样做了,也许马利亚的家人会因她未婚怀孕而把她赶出家门。不仅如此,根据犹太律法,她还会被人们用石头砸死。如果我们是马利亚,面对这样可以预见的结局还会感到高兴吗?我们可能会异常郁闷,终日叹息。也许还会埋怨为什么这事会落到到我身上?!但是马利亚的反应是出人意料的。她赞美神。她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我神我的救主为乐。身处困境的时候,她没有定睛于自己,而是定睛于神,她看到了神的权柄,神的大能。马利亚知道上帝是谁。她称神为有权能的。大卫说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怕谁呢?(诗篇271神的同在意味着力量、权能和性命的保障。神同在就是保罗所说的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4:13)身处困境时,请坚信神是位怜悯又慈爱的父亲。《耶利米书》29:11 说: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耶稣也应许说,即使你的头发都被神数过。所以,在任何境况中都不要惧怕,我们是神的孩子,祂珍爱我们。耶稣来到世上就是为了救我们,不是给我们带来麻烦,增添负担。在艰难的时候,马利亚记得赞美神。赞美神能改变我们的心境,能增强我们的灵命。如果玛利亚不是一个把神的话语存于心并认真思想的人,相信她绝对不会如此淡定、如此心甘情愿地接受一场突如其来的身孕。因为这对于一个处女来说,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如果不是从神的话语中汲取力量,相信她根本不可能有勇气去面对世俗的猜测、鄙夷、甚至惩罚。

马利亚是个有福的女子,因为她善于思想神的话语,顺服、爱神、信神,她不仅得到了神的赐福,还使世上的人因她而得到赐福,包括你和我。福分需要分享和传递。如果我们自己和神的关系不够亲近,灵命贫乏,怎么可能成为祝福他人的管道?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灵命丰富起来,那就要向玛利亚学习,将神的话语时时存于心底,并日夜思想

文章摘自:http://m.weixindou.com/p/20151231MQVSE105Y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