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rch 2017

奇迹与恻隐的心

我常想到神迹就是病得医治,如:鬼被赶出去之类。当我更深的思考耶稣的作为,如:五饼二鱼喂养五千人的神迹,我才明白耶稣真正的神迹,就是祂“恻隐的心,祂行神迹是因为看见人真正的需要。

通常当我们生病不舒服都会找医生,医不好就去找专科,也可能就会到去找神明(巫医),无论是找谁,医不医得好,有一样必定要的是“付钱”。在社会里,“付钱”是一个里所当然的事实。没有钱不得饱足,病不能得医治,寒冷不得温暖。前一阵子,我鼻子敏感不舒服去看医生,医生给了我退烧、咳嗽、治头痛等药物,又要我付很高的医药费。医生说无论有没有吃,都要拿一套的药物,无奈……我唯有付钱就是了!


如同要买汉堡包就要薯条,不要薯条可以,只要再付多一些钱。但,在圣经的记载,耶稣所行的一切行动,无论是医治或赶鬼或喂养都没有向对方要求任何偿还,或名誉或利益或工价都没有,有段经文 耶稣说:我来是要你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神世人……这是真的。我们不需想我能不能像耶稣一样天天医病赶鬼行神迹,当我愿意向一些需要的人伸手,献出我“恻隐的心,这就是神迹了!

同学:#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