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12

《呼召》之读后感



/莉珊姐

最近把王一平博士的《呼召》给阅读完毕,一旦把十指轻轻地放在键盘上时,脑海里却掀开一幕又一幕“呼召”词句的画面。书中提到神的呼召是多么地多姿多彩,叫神的儿女活得更加的丰盛

弟兄姐妹,“呼召”的定义是什么呢?呼召是“爱你所做的,做你所爱的,满心喜乐,毕生感恩”[1]。或许大家对“呼召”的定义都有所不同,但相信大家的结论都是一样地,就是神呼召我过着丰盛且喜乐的人生

就有如美玲牧师所说:“‘呼召’,人人有份!”。其中一个例子,让我感受其中,有你们在身旁多好啊!心中万分地感恩,感谢神把你们放在我们当中,而你们就是我们背后默默地支持者,就像“马大的呼召”一样 - 实而不华,一点也不花巧弄乖。只要“帮手烧饭,任劳任怨,毫不张扬。我一称赞她,她就疾步跑开:‘呼召嘛!那用谢!' ”。乐龄们,谢谢你们风雨不改地服事我们,以致我们时时刻刻都甜在心头,感觉幸福万分

当然我也不例外,间接地我被呼召了。这到底要怎么说呢?其实在我信主之前,很偶然的被美玲牧师叫了过来。当时我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跟来了。后来,越事奉越甘甜、越事奉生命越丰盛,如今却成了自己的生命

话说回头,若有呼召而没有装备,或者不肯装备自己,这未免也太可惜了吧!回应神的呼召,就必须要接受装备。呼召最大的装备是爱的经历、爱的表露和爱里的克胜[2]。装备,包括生命的成长、经历中的见识、圣经话语的学习,敬虔的操练及许许多多的改变。而丰盛的生命乃是把呼召、恩赐、关系、果子、顺服和实际的行动串联起来,以达到生命和生活得平衡

鲁益师写到:“一旦找到了神的呼召,而没有顺服的跟随,内心便永远不会满足”。在此我鼓励大家也鼓励自己,加把劲儿尽心、尽意、尽力去实践神给予的呼召,并以积极及顺服的态度去装备自己。“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太4 :18


资料摘自
Bulletin, November 2011 ”,大卫的帐幕中文堂部落网(2012 423 日存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