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以祷告作为每一天的起点

音频

老牧人 - 施达雄牧师开讲

「上帝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麽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这是大卫向上帝所献上的祷告,这是一种求上帝保守自己不陷入诱惑、试探的祷告,这是求上帝保守自己,使自己的品格能更成熟的祷告,是求上帝保守自己,使自己的脚步能走义路的祷告,是值得我们学习、效法的祷告,老牧人愿意藉此提醒诸位以祷告来作为在每一天的开始,求上帝保守、眷顾、引导你这一天的生活,你必然能活得更充实。

在【颂主新歌】中有一首以『你已否祷告』为名的诗歌,他的歌词给我们很震撼性的提醒!老牧人愿提出来与诸位共勉,也相互提醒,歌词是:「今日你未离开家前,是否已祷告?是否已奉基督圣名,恳求主施慈爱恩情,保护及引导?祷告使疲倦者得安息,使黑夜变为清早,当生活愁苦及孤寂,勿忘记祷告。」(第370首)很值得深思反省的,你我已经有多久未曾好好的向上帝祷告?是否已孤独无力的面对挫折,而忘记求上帝的眷顾、引导?更具体的说,你我是否放弃了祷告的权利与福气呢?老牧人愿再度提醒你:「多祷告就多有能力,少祷告就少有能力,不祷告就没有能力。」你今天祷告了没?

老牧人最近读到一篇祷告文,是作者在一天的开始,在清晨的祷告,老牧人愿意提供你为借镜,祷告的内容是:
「上帝啊!今天一整天您都要帮助我,在人和事都使我烦恼的时候,让我不发脾气。在事情一开始就不顺利的时候,让我不失去耐性。在情况困难的时候,使我不失去希望。在我受引诱快要走错的时候,让我不失去善良和荣誉。您今天如果这样帮助我,我在夜裡睡觉的时候就不至于羞愧。为耶稣基督的缘故,听我的祷告。阿们。」

极为简短的祷告文,却表达了作者如何用祷告来调整自己的脚步、自己的品格,如何用祷告将自己的一天交托给上帝,求祂的引导、保守,这是一个多麽有智慧的祷告啊!

箴言书中劝勉我们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因此每天清晨你要献上祷告,求上帝陪你去上学,陪你去上班,陪你去面对挫折、诱惑,靠着上帝的帮助,你必然能得胜而有馀。

「以祷告做为每一天的起点」,这是我们所当有的心志,所当有的智慧。老牧人祝福您平安喜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